論壇/討論區架站軟體

論壇架站軟體

 

網路論壇,通常簡稱為論壇,又稱討論區或討論版等等,是一種提供在線討論的程序,或由這些程序建立的以在線討論為主的網站。

 

由Usenet在1980年之後開始流行,網路論壇大多在技術上代替了早期的電話為基礎的BBS服務。雖然在技術上代替了BBS,很多論壇還保有「BBS」的名稱。

 

一般有專門的組織或公司開發論壇程序,常見的有Discuz、phpBB、vBulletin等。

 


 

Discuz!

Discuz! 是個可免費下載的PHP網路論壇程式,簡稱DZ,由戴志康(Crossday)所創立。前身為Crossday Bulletin(CDB),最初改自XMB,爾後改寫成為現今的Discuz!社群論壇程式,由康盛創想所有,而康盛創想已成為騰訊的全資子公司。現在Discuz!已成為大中華地區最多用戶使用的論壇程式。

 

[ Discuz 模板 ] [ Discuz 插件&外掛 ] [ Discuz 官方網站下載 ]


 

phpBB

phpBB是自由軟體,也是開放原始碼的網路論壇系統,使用PHP作為程式語言,並支援如MySQL、PostgreSQL、MSSQL、SQLite、Microsoft Access與Oracle等的資料函式庫。它有著使用樣板系統設計可方便地快速修改、國際化並支援64種可用的語言翻譯,可同時安裝多套翻譯、
龐大且眾多的網路論壇提供使用者自由交流與外掛軟體的支援。

[ phpBB 風格 ] [ phpBB 插件&外掛 ] [ phpBB 官方網站下載 ]


 

vBulletin

vBulletin(有時簡稱為vB,vBB)是一個強大,靈活並可完全根據自己的需要定製的商業論壇程序。它使用目前發展速度最快的PHP腳本語言編寫,並且基於以高效和高速著稱的資料庫引擎MySQL。它擁有強大的功能,是其他論壇程序(如phpBB、UBB.threads)強有力的競爭對手。

 

[ vBulletin 模板 ] [ vBulletin 插件&外掛 ] [ vBulletin 官方網站下載 ]


 

1 Star2 Stars3 Stars4 Stars5 Stars (1 個評價, 平均: 5.00 out of 5)
Loading...